close

P1040251   

 

明兒個小妞的爹回台灣(終於呀~),可以好好親親抱抱他前世小情人哩!(哪來這麼多疊字呢太太.....)

YUMIKO四五個月大開始認人後幾乎黏著我不放,將近三個月沒看到爹滴,想必雙方都得適應一下!

雖說只有一個小孩,擠母奶、陪小妞玩也夠忙碌,另外忙著整理小移民的行李,還是想撥空好好介紹平常陪伴我的好用APP!

 

生產前就有買育兒書籍,但一直上班到生產前一天,壓根完全忘記有買書這回事!!

後來想說坐月子時再慢慢研究,省得閒得發慌導致產後憂鬱有的沒的,結果是手忙腳亂沒有時間!

一開始捨不得訓練剛出生的YUMIKO自行入睡,但日夜不分的她把我們搞得一個頭兩個大

下定決心開始訓練的時候,常常忘記上一餐餵哪邊、餵多久(親餵要平均輪流)

每天只覺得尿布用好快,但一天用掉幾片我也說不出來,於是在床邊的牆壁貼了一張白紙,將她進食、睡覺和排便等記錄下來。

但那張紙一下被我不小心扯破,一下被母奶噴到濕掉然後筆跡就糊掉又得重頭來過....

 

聰明又貼心的阿娜答幫我查到一個育兒紀錄APP,用了將近半年我決定要好好來介紹一下這個程式!

APP名稱是:Baby Log - Activities, Growth and Milestones.

這不是免費的APP,試用版大概可以記錄三五天左右的完整記錄(應該XDD),試用過後再買正式版也不遲呢!

 

◎將指標移到圖片上可以放大觀看!

_照片 

APP Store搜尋"Baby"便會跑出許多小孩相關的APP,可見現在小孩不只能照書養,還能照APP養XDDD

 

IMG_0330

下載完成後開啟便會要求進行初步設定。點擊右上方「+」後就可以增加寶寶的資料。

 

IMG_0334

貼心的程式不只可以上傳照片,還可以設定寶寶的姓名、生日、血型!!

眼珠和頭髮顏色應該只有混血兒和外國小孩有差別,東方人清一色都差不多啦(笑)

 

◎BABY個人檔案

IMG_0335

我們家YUMIKO BABY的基本資料如圖(噓←網路是公開的好嘛!)

 

◎日記/里程碑

IMG_0344

懶人媽媽靠網誌記錄月記,所以自動省略第一項囉!

當初想用這個APP主要針對奶量、進食及尿布次數,所以YUMIKO比較重要的轉變我也只有粗略記錄

(....尿布換M號也一個月了上面只有記到S號:P)

 

◎身高體重

IMG_0345

常常想幫BABY買新衣服,得評估生長速度和預留一長大的空間,忘記之前體重身高的紀錄,懶得翻兒童手冊就直接打開這個APP就好!

 

◎疫苗

IMG_0346

施打疫苗應該很多父母都記不太起來吧!.....付錢的當下很傷荷包,但名稱我真的都記不起來耶XD

 

◎過敏症狀

IMG_0347

YUMIKO也許有過敏體質,但就只是鼻子過敏、眼睛紅等小症狀。

如果開始接觸副食物引起的過敏症狀就可以記錄在這個區域,一樣點擊右上的「+」增加項目。

接下來就要真正進入這個程式的重點記錄了!!(前戲會有點長嗎 XDD)

 

◎紙尿布

IMG_0352

右下:可以清楚的看到每天以及每周的更換次數形成的曲線圖。

有些神經大條的媽媽偶爾會忘記BABY哪天有便便,對吧?(還是只有我才能對號入座?XDD)

我家的YUMIKO除非便便不然尿布濕了總是不動聲色,以致於有時4、5個小時我才想到要幫她換尿布.........

用這個APP後,就會去注意剛剛尿布是"幾個小時"前的呢,要是當天外出就只會簡略地依照時間記錄。

 

◎作息圖表

54103281  

這個圖表是我最喜歡的部分!!深藍色代表睡眠時間;橘色是餵食時間和次數;咖啡色便是當天便便囉!

由此可知白色就是BABY清醒的時間,這部分可以讓我清楚地知道今天小寶貝有沒有在軌道上:)

每個寶寶個性不大相同,但我希望YUMIKO能有「固定作息」,想當初為了建立「吃玩睡」作息我可是下了不少工夫!!

(固定作息、戒夜奶說簡單還真不簡單....)

 

◎進食

IMG_0353_01

 

IMG_0353_02

更換不同項目就選擇綠色框框(紅圈處),基本的親餵、瓶餵和副食品選項都有囉!

 

IMG_0354

基本上可以依照當餐是瓶餵或親餵的不同來做紀錄;固定要擠母乳的媽媽們就可以選擇集乳來計時,就可以簡單知道10分鐘可以有多少奶量之類的!

 

IMG_0355

貼心的BABY LOG必備的曲線圖!不用再自己計算寶寶當天(單餐/總)奶量^^

 

◎睡眠時間

IMG_0356

 

◎洗澡

IMG_0357

 

◎自由增加項目功能

IMG_0358  

以上零零總總的功能,如果覺得尚有不足的地方,可以點擊右上「+」(紅圈處)增加自己想要的部分唷!

 

 

報告完畢!

燃燒青春敲打出來的分享文~喜歡的朋友請給個鼓勵鼓勵^^

 

LOVE YUMIKO

arrow
arrow

    BABE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