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來瘋小魚ㄦ恬靜地看著自己的小書,即使有看沒有懂,單就姿勢這分面可以給她一百分(笑)

3月初就已經收到Hape 13寶的第二份玩具,但因為又要飛大陸一個月,帶孩子之餘忙著整理行李,好幾天都沒碰電腦。

飛大陸近一星期,只能靠iPhone滑滑臉書,心急如焚的我這兩天終於搞定MAC翻牆設定!!可以用極不穩的連線速率慢慢慢慢更新....

 

嗯?!!哇災哇災... 距上一篇已經快一個月了!!不知不覺,小魚ㄦ也已經滿9個月了。

溫刀耶阿娜答和幾位密友都在問說是不是有一陣子沒新文出現,頓時覺得不~好~意~思~捏

即使大陸網路東鎖西鎖,排除萬難也要讓小魚妞的粉絲們看看她的模樣!(媽媽是謝謝再聯絡,嗚嗚QQ)

這個月,除了泡泡串珠台,小魚妞又有了新朋友,來介紹小魚ㄦ的第二個新夥伴吧~

 

這次的玩具是寶寶的第二本書,平放時看似一般,直立時是可站立的階梯式生動設計。

寶寶的第二本書是通過國際FSC認證的木製環保系列玩具,天然的木製材質,即使小魚ㄦ時不時放進嘴裡咬我也比較安心。

(前提是媽咪們要做好清潔動作囉^_^)

最上面鮮艷的綠色愛心,也是採無毒水性油墨染製而成,沒有刺鼻的異味,HAPE品質果真不是蓋的~

名稱是第二本書,卻是小魚妞的第一本玩具書呢!之前是知道有布書,但沒放在心上,現在獲得高階的木書真是太感謝HAPE了(笑)

龜毛的個性嘛~開箱時一樣先檢查邊緣是否平整,才不會割傷寶寶們細緻的小手手呀~

每一片磨工都頗精細,沒有遺漏小地方,邊緣平滑完整外,天然木頭的顏色均勻分布。

給小魚妞玩之前,我整個童心大發,私心地反覆看了幾次,上面的動物都好可愛好想帶回家養XDD

笨YUU媽果真不是普通的笨,一開始以為只是一本普通的彩色『數字』書。

後來發現每一頁都暗藏玄機、大有涵義!!各位看官有發現了嗎?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整本共有10種保育類動物以及對應的數量與數字(1-10)相互呼應喲!!!

媽咪們如果有仔細看,不難發現書中色彩繽紛,顏色和圖案也都呈現強烈對比。

寶寶們多喜歡紅、綠、藍等3種基本色,也偏愛注視較複雜的形狀和曲線,以及鮮明的對比色。這本書在新生寶寶的眼睛世界裡更顯明顯也很容易辨別。

對再大一點的寶寶來說,觀察顏色變化的奧妙外,更可以讓寶寶從小學習辨別數字和動物,一舉多得很划算是不是(笑)

 

木書的重量對才8個月大的寶寶來說有點份量,所以一開始是由我一頁一頁翻給她看

從第一頁開始,我就會邊念數字和動物名稱給她聽,每一頁都會加重不同的抑揚頓挫,讓她藉由聽覺分辨與吸收。

有些人可能會開玩笑地說:小孩又聽不懂,認真地唸那麼多幹嘛?

 

寶寶們即使不會說話、聽不懂,但他們能清晰分辨親近的父母或是陌生人,為什麼呢?

 

其實一歲前的嬰兒處於溝通能力發展的準備期,雖然寶寶們不會說話,但常表現出學習溝通的能力與野心唷!

重要的是,新生寶寶們學習說話前,會先聆聽周圍的聲音並嘗試模仿,進而發展成發聲。

 

 

當然啦,我沒有上過正音班,加上帶牙套有時講話都會漏風,所以我會盡量一字一句、咬字清晰為小魚妞導讀。

畢竟我們大人的咬字還有習慣用語,對孩子們是潛移默化的呢。

「1」就會慢慢唸:紅色「1」「1」隻灰色的大象、藍色「2」有「2」隻黃色的老虎...etc,以此類推。

至於翻頁時間會停留長一點,讓小魚妞能清楚認識數字的形狀、動物的長相。

通常寶寶睡前會比較歡,所以我會挑吃飽飯後、小睡起床,小魚妞會比較有耐心聽我慢慢唸給她聽。

我發現,她對書上的動物會感到好奇,有時唸到一半,她會伸手摸摸書上的動物,好像想摸摸看觸感是什麼呢?

一定也是喜歡上面可愛的動物吧!懂事後他們會知道,保育類動物即使很可愛,也不能帶回家養唷!

藉著看圖說故事的互動,慢慢的培養寶寶們的愛心,讓他們從小知道保育及環保的觀念唷!

一向都是我拿著書給小魚妞看,現在好幾次她都搶著要翻頁!

邊翻頁還會搭配「嘎、嘎、嘎」的聲音,好似換成她來唸內容給我聽(•゜v`●)ノ 哈哈

我想對她來說,木書已經跳脫固齒書、也不是刻板的教科書,是一本有教育意義的漫畫書吧(*´∀`*)

出國前幾天晚上,餵她吃完晚餐後就讓她在推車上聽寶寶音樂、看看木書,我就把握時間整理行李。

整理行李時有點煩惱,出國一個月,除了固齒器外到底要帶什麼玩具?

 

健身器佔空間,爬行墊很輕但不可能帶著走,不佔空間又不重的玩具不正是寶寶的第二本書嘛!!

二話不說丟到媽媽包的透明夾層袋中,直接帶上飛機,飛機上翻翻木書,不是會發出很多聲響的聲光玩具也不會打擾到別人。

IMG_1155  

出國時,輕便好攜帶的第二本書真是小魚ㄦ的好伴侶(〃´•∪•`)

 

前面有說過,最初木書對8個月的她來說重了點,對吧?但現在已經9個月的小小魚,可以輕鬆的自己閱讀故事書囉!

譬如說自己拿水瓶喝水或自己站起來,每每看到她又靠「自己」的力量又學會了一件事,即使小小的事,也覺得她大好多了.....(拭淚)

這種心情,應該會從現在到她長大,不斷感動到她結婚生子為止吧...。(這位媽媽有事嗎?XDDD)

 

開箱純屬個人分享心得,更多HAPE寶寶的第二本書的資訊,請見官網玩具介紹喲~

LOVE YUMIKOm31s 

arrow
arrow

    BABE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