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86mix

★2013 Hape 愛傑卡13寶 第三彈❤

(滑鼠游標移到圖片上會放大顯示)

 

今天是每年重點之一的母親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和親愛的家人共享天倫樂呢?

小魚ㄦ的外婆、奶奶,謝謝您們照顧拉拔爹滴媽咪,辛苦您們囉

全天下的全職媽媽、身兼二職的單親媽媽以及父代母職的職業爸爸,您們也都辛苦囉❤

特地想趕在母親節前夕發這篇分享文,順便感謝一下爹滴媽咪還有自己(?)

算起來小魚ㄦ果真是小紅牌,夫家、娘家和親朋好友紛紛爭相詢問小妞的史給揪,回台的行程幾乎滿檔

我這位贈品媽媽剛好沾小魚ㄦ的光,幾乎天天大飽口福呀~(累了點倒是真的....)

神經大條的我忘記把電腦帶在身邊(汗顏),好險及時趕上!!我要去補充體力了晚安安....。

噢噢噢,還不能睡嗎?現在才要開始分享這次的小玩具囉 !!!

 

SAM_0050re 

這次來和大家分享的是HAPE交通工具木拼圖❤

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很奇怪,小魚ㄦ明明是(長得超像男孩的)正宗女孩ㄦ呀~

應該選可愛的玩偶吊飾或是動物拼圖,怎麼選了個超男孩子氣的交通工具給她呢?

來來來~其實小女子第一眼看中意同為愛傑卡的動物園木拼圖,相同的配色換成動物也很可愛是否

untitled

(圖片來源:HF Kids提供)

雖然只有三隻動物,Hape鮮艷配色的特色就吃定我了~~~(又不是要給妳玩>/////<)

但後來想想,小魚ㄦ已經有【玩物】8M ⋈ HAPE寶寶的第二本書My Second Book 很多動物們陪伴了~

接下來,就帶她認識一些日常生活會接觸到的交通工具囉!

 

SAM_0048

官網圖片看似不大,但實際整片拼圖大約是B5大小放在媽媽包帶出門還算方便

不用我說看官們看圖便知道,其中附有飛機、汽車及帆船形狀的三塊拼圖,背後皆有可以配對的相同圖案。

看似簡單利落的設計,其實

1.每片拼圖設計的粗形握把易於拿取

2.三種不同用途及形狀的拼圖培養辨識能力

3.拼圖過程中建立寶寶的自信心(*^^*)

 

各位有發現嗎?三個圖塊間分別都有個細細的接縫,看官們:你覺得為什麼呢?

A.不同天然木塊組合 B.製作過程疏失 C.......(喂!金頭腦中毒?!)

其實,我在猜接縫的設計訴求也許和鐵軌是一樣的道理,預留間隙給熱漲冷縮的膨脹空間,是不是很貼心!!

(如果不是的話歡迎留言,我也只是瞎猜安捏XDD)

SAM_0049

拼圖背景和圖塊皆色彩分明,做工紋路細緻,配色讓我感到想直接乘風去遨遊(想得美喲~)

小魚ㄦ僅僅10個多月的小小女娃,三種交通工具都坐過咧!!

基本盤汽車不說,台灣大陸澳門飛機來往N趟、也從澳門坐船去香港玩過!想當初她娘我等到國小才有機會出國見見世面....。

搭乘歸搭乘,實際上這個拼圖的適用年齡是12M+,10個多月的她還不能明白分辨圖案的異同。

雖說有點超過月齡需求,但不能分辨沒有關係,木拼圖就是拿來慢慢教她認圖案分形狀拼拼圖呀o(^_^)o

 

IMG_3752re

剛拿到交通工具木拼圖(以下統稱交通工具)的第一天剛拆開包裝,小魚ㄦ就迫不及待以爬姿衝向新玩伴,立即探探新玩伴的底細

我相信身為父母都知道,無論是小小孩或是幼嬰都會喜新厭舊(你看被她冷落在旁的舊夥伴們.....QQ)

又因為交通工具些許超過她理解範圍,所以過沒幾天,交通工具就被她打入冷宮。

傷心的老木默默拭淚,想說等有空再好好的拿起來陪她玩,爸特!!!出乎我意料的是~

 

IMG_3793 IMG_3790

某天她自動自發從玩具佳麗中,將交通工具拿出來拼拼湊湊!!

看得出來小魚ㄦ十分欣賞拼圖圖塊的大型握把,同時將兩三片圖塊一起拿起來敲敲打打配樂也不成問題~(好像不是這樣玩滴...)

即使抓握能力漸趨成熟,玩具過小的抓握區域會影響寶寶拿取,不止容易掉落甚至弄壞

愛傑卡的玩具大多依照寶寶需求來做設計,木拼圖的大型握把,和先前分享過的【玩物】8M ⋈ HAPE 泡泡串珠台 Double Bubble 底座就可看出端倪。

 

IMG_3789

小魚ㄦ正值站立學走的月齡,平常一不注意就跌倒撞牆,有扶到算大幸,有幾次...頭上的舊包還沒消,新的又腫起來了QQ

其實我不太支持寶寶過早利用學步(螃蟹)車,當父母單獨照料分身乏術時偶爾是個好幫手,時間絕對不宜過長

學步車的優缺點咕狗一下就可以找到很多資訊,在這就不多討論囉。小聲說,我用的是無法自由行動的學步車XDD

 

IMG_3787

我要去廚房忙時,就會把交通工具放在學步車給她練習,想當然爾是反的反、錯的錯

完全拼不出個所以然,但即使認不得光拿起來、拼回去的過程她玩得不亦樂乎(*´∀`*)

小寶寶們的學習能力不容小覷,比起頭一兩天連放都不放回去,拼反算是有進步囉!

 

IMG_3766

空閒時,我會在陪在旁邊看她玩,偷偷看她觀察拼圖的神情,她沒有特別偏愛其中一種顏色或圖案

她有時會轉過來看我,對於背景圖案和手中的圖塊形狀,似乎有關聯感到狐疑。

IMG_3781

通常她想放棄然後求助於媽咪就會流露出不悅的表情,這時我才會把玩具接過來,大聲地說(吸引注意力)

「藍色飛機、紅色車車還有黃色的帆船耶!」

我將圖塊放回去圖格時,也會故意敲兩下發出聲響,飛機停好囉!車車停好囉!帆船停好囉~

 

接觸新事物時,可以先讓寶寶自己研究,大人在旁邊觀察不要打擾寶寶專注的時間。

真的感到寶寶沒有耐心時,可以再從旁介入指導帶領寶寶學習其中的異同也不晚喲:) 

 

IMG_3758re

寶寶的耐心有限,常常會玩一下就不玩了。玩具是輔助配角,父母的陪伴其實也很重要^_^

看到寶寶一天一天接觸、學習新事物, 進而從中成長,真的是自己帶小孩最大的樂趣

今天或許還一竅不通,明天也許就融會貫通!  當你發現她會主動的拿起某項玩具研究,當下就會覺得值回票價

SAM_0035mix

愛傑卡的木拼圖多半方便攜帶,這次回台灣一樣帶著回來和姊姊妹妹分享(=゚ω゚)ノ

小魚ㄦ姊姊總是搶先在前,一個人玩時也許會較快覺得枯燥,但在別人手中時好像都特別好玩!

妹妹加入後,兩個寶寶似懂非懂的進行溝通交涉,是在討論誰要車車、誰要帆船嗎?~

SAM_0035

我們喜歡一起玩Hape木製拼圖系列唷,你呢?歡迎加入我們喲☆*(○´3`○)~♪*☆*

 HF Kids 官網 更新囉

交通工具木拼圖 在這喲❤

 LOVE YUMIKO

 

arrow
arrow

    BABE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