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宮廷劇最火紅莫過於後宮甄環傳了吧,聽說光台灣就三度重播,大陸不曉得重播了N次

記得小時候著迷於(舊)還珠格咯的年紀,網路還沒那麼發達,新聞也不會報台詞搞怪的片段

甄嬛傳這三個關鍵字密集曝光的程度真讓我詫異,我沒追劇的人都有點兒~膩了耶!

再之前讓吳奇隆起死回生、有陣子也挺火紅的步步驚心(字正腔圓?)我倒是有看了幾集

除了深深佩服女主角身為現代人卻精通大清歷史的好記憶外,完完全全無法認同若兮和阿哥間的情感糾葛呀~~~

以上純屬媽媽的碎念,好奇犯賤的個性還是特地咕狗了甄環的經典台詞加強一下自己的國文造詣來現學現賣。

 

今年,因為不能和大家團圓,本來單純的想說幫小魚ㄦ穿套紅色的小洋裝應應景

但我可愛的姥目說新年穿新衣,她想要送可愛的小孫女新衣服,讓我們過年添添喜氣。

因為一再被電視的宮廷劇洗腦的結果,讓我決定女兒的第一個過年,將她打扮成小魚ㄦ格格♥♥♥

 

不知道台灣哪裡有在賣嬰幼兒的唐裝,於是上淘寶淘了一下,小童版的唐裝種類超超超多令人目不暇給

手工縫製的品質價錢算合理,我姥目失心風立馬敗了兩套,還特地幫小魚ㄦ搭配三雙同色系的小福鞋~

寄到的那天我整個很期待穿起來的效果,讓我們趕緊來看看我姥目敗了什麼給她愛孫~

 

★紅色套裝(含帽子)

小紅帽被遺忘在抽屜中,不過等等會陪著小魚ㄦ一起現身^_^

P1040369  

★枚紅色套裝

這兩套看起來好像同款不同色,其實是不同款式、不同賣家的商品喲!

P1040368

★紅/玫紅色獅頭鞋

P1040371

我一開始最想買旗袍式的格格裝,但是旗袍式都只有小童(2、3歲起)的尺寸。

淘寶上的唐裝又有分一般或加厚鋪綿款,台灣的冬天應該一般款就可以對付

但又想說小魚ㄦ未滿周歲,萬一過年冬天氣溫驟降感冒就不好了

所以我還是下訂了鋪綿款,萬一室內太熱就脫掉上身的外套就好囉:)

接下來,小魚ㄦ要獻出宮廷處女秀了~(媽媽太興奮無法走正經路線XD)

 

鏘鏘鏘鏘~

配上特地選配的頭飾,你看看!!是不是~~~很~~格格!!(鼓掌)

小魚ㄦ:什麼?你在拍照?你不知道格格是不隨便入鏡的嗎?(那是賭神吧!!)

為了展現這身的榮華富貴,特地鋪了一條充滿濃厚懷舊風格的被毯,想要增添幾分貴氣XDDD

(這條可愛我婆婆的姐妹親手縫製!可以說是我收過心意破錶的禮物!這是以後小魚ㄦ的嫁妝了XDD)

選購的參考尺寸是6-12個月,實際試穿以後我猜應該可以穿到一歲半,一歲半剛好又是冬天

這樣明年過年又可以拿出來!耶比~.。.(。´・ω・。)ノ゛

 

褲管過長所以小巧的鞋子只有坐著的時候才可以出來見見世面~小小的腳ㄚ子像極了古代裹小腳的感覺,不哩啊古椎!

 

媽媽說呀~小魚ㄦ真煩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掩面笑)

但看來,小魚ㄦ要走氣質路線還得多多培養,此等狼吞虎嚥起來是怎麼回事。

 

一個不小心鏡頭蓋被拿去啃了~這不知道有沒有在保固範圍內?!

 

小魚ㄦ小妞整個拍照過程那顆球情有獨鍾,我拿其他玩具吸引她都不理我很納悶,一心一意的表現果不愧為現代版的格格呀(笑)

小魚ㄦ:有時候不爭,比能爭會爭之人有福多了。(YUU媽:我說.....女兒.....你也太成熟了吧(汗))

 

 

一把遊戲球拿走就馬上做鬼臉,立即進入不配合的狀態,是說小小年紀就有遺傳到我鬼臉的五分功力呢(竊笑)

大紅款選配的帽子與其說是格格,我覺得比較像邊疆族群的公主,說是說公主....

我家小魚ㄦ戴起來十足阿哥的味道,遺傳的全是爹滴的男人味呢(誤)

 

現代版咯咯用餐就比較隨性了,我想這樣子的坐相應該只有我們的還豬格格能勝任了XDD

 

最後,真煩小魚ㄦ回到了現代!她因為iPhone變身低頭族了(喂!)~

 

小魚ㄦ宮廷處女秀下台一鞠躬ヾ(♥'3`♠))ノ 

新年也請不吝嗇地給我們掌聲鼓勵鼓勵(推推)

我們一家三口和大家拜新年: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呀^_^


BABEYuÜ

YUUBABE也在臉書喲

arrow
arrow

    BABE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