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360  

回顧滿月前的當下,即將三個月的妳正在小床熟睡中♥

我很幸運地生下一個健康的女寶寶,只是媽咪準備得比想像中來的少之又少...

 

那個月,日夜顛倒的生活作息讓我們累得半死...

妳不分晝夜的哭鬧、討奶,媽咪面對妳這最熟悉的陌生人,真的是「又愛又恨」呀!!

 

 

 

傷口尚未癒合的疼痛、不分日夜的哺乳模式

盛夏卻要狂灌熱湯熱水導致全身大汗也不能光明正大洗澡

S又在小妞還沒滿月前就得出國工作了

初為人母的我手忙腳亂,思念老公的心情讓我更加鬱悶常常以淚洗面

謝謝媽咪時常和我通電話解悶(世上只有媽媽好~嗚嗚)

體貼的老公也天天兩三通FaceTime聯繫關心以解我相思之苦(感謝賈伯斯!)

最重要的是我大阿姨及時出手相救,讓我不會連自己都照顧不好。

 

 

因為我和爹滴天生雙眼皮,出院後誤以為妳在母體內的水腫未消退,所以眼睛呈現鳳眼狀態~

一直到現在妳的眼睛都還在水腫是怎麼回事呢(笑)

 

 

 

懷孕末期,就是這雙小腳丫踢得我翻來覆去睡不好

當下才知道妳在肚子裡的時光是多麼美好......(苦笑)

 

 

 

親餵時,妳常常在我懷中就睡著了,不忍心叫妳起來,放到嬰兒床妳卻馬上哭醒...

以為妳沒吃飽,妳喝ㄋㄟㄋㄟ一半又睡到傻笑,雖然很累但看得我心頭一陣暖和^^

 

 

 

 

長輩都說要把妳手包緊,可是不一會起來看,妳連手套都扯掉呈現雙手投降的狀態,真是感到好氣又好笑...

 

 

 

等妳滿兩個月後,我們就要出國一陣子還要去找爹地唷!

我們為了幫你拍「天然」證件照,在我們的大床上DIY佈景,妳非常自動地看鏡頭唷!

不過不管拍了多少張妳都一副驚訝的表情....真的很逗趣...唷♥

 

 

女兒,雖然我們還在磨合期,但妳永遠都是爹地媽咪的小公主♥ 我愛妳唷:)

 

 

        

 

照理說台灣習俗要宴請親友慶祝小人滿月

但礙於老公不在台灣我只希望一切從簡

只有簡單的分送彌月蛋糕和小卡讓親友知道小女滿月

回顧她這個月以來,我覺得她每天都在變化,每一天都越來越像Mr.S(笑)

 

 

 

出生時小妞頭髮沒有特別稀疏所以省略剃胎毛這個儀式

意思意思的請帥爸爸(很好意思:P)剪掉小情人的一撮胎毛放紅包袋中保平安

相信以後小妞的頭髮還是會茂密又柔順的;)

7/16 女孩兒24天剪胎毛 

 

 

最後就用小妞熟睡的笑容來和大家道晚安....

 

 

LOVE YUMIKO

arrow
arrow

    BABE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